·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机械网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



甘肃省加快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进度
中国农业机械网  2016/8/17 15:16:04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


         甘农机计发〔2016〕49号
  各市(州)、县(区)农机(农牧)局(委),省农垦事业办及相关农场:
  根据督查了解,截至8月15日,全省落实中央购机补贴资金使用进度为66.4%,结算进度为22.4%。已经基本完成资金执行的县区有永登县、靖远县、古浪县、镇原县、武都区、文县等8个县区,进度超过90%的还有平川区、武山县、山丹县、灵台县、崇信县、环县、宁县、两当县。从市级以上层面看,嘉峪关市、白银市、庆阳市执行进度在80%以上。而临夏州和省农垦农场的执行进度在40%以下,其中临夏市、东乡县、阿克塞县、农垦黑土洼农场、小宛农场、黄花农场的实施进度不足10%,严重影响了全省的整体执行进度。为加快购机补贴政策执行进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进度是农业部农机化司延伸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区和农垦农场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履行好农机补贴政策实施的主体实施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加快实施和结算进度作为当前农机购置补贴的重要任务,认真核实各项补贴与结转资金明细,认真组织做好申请受理、机具核实、编号建档、补贴公示、申报结算等各项工作,切实保证补贴工作规范、高效、廉洁实施。
  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担当意识。各地要紧密结合农时季节,统筹安排补贴政策落实工作,克服畏难畏苦情绪。在条件允许的地区,对补贴范围内的所有机具要实行敞开补贴,做到应补尽补;在资金紧张地区,要突出重点,按照本地实施方案,对确定的重点机具实行敞开补贴;要积极宣传“先购后补”操作模式,大力推行“一站式”和“驻乡推进”服务方式,前移服务窗口,最大限度地方便农民购机;要加快资料审核整理,确保每季度向财政部门至少提交一次补贴结算资料并做好记录;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向农民兑付补贴资金,任何部门都不得无故拖延。
  三、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增强大局意识。各市、州和省农垦事业办要加强对所辖县区和农场的督查,对于执行进度缓慢的县区和农场进行通报。进度较慢的县区和农场要深刻分析原因,认真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集中精力和时间把补贴政策落实到户。省农垦事业办要对资金宽裕的农场进行系统内调节,把补贴资金调剂到确有需求的农场。
  四、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增强工作公信力。各地要在加快资金执行进度的同时,按照农业部和省局关于农机补贴政策信息公开的要求,做好专栏建设和各项规定信息的公开,通过当地政府门户网站和相关专业网站,按时完整公开农机购置补贴相关信息,特别是上年度补贴实施情况公告、全年享受补贴农户统计表、受理咨询电话、投诉渠道、办理流程等,全面、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督促相关经销企业公开补贴机具的型号、配置、价格及补贴额等,切实维护广大购机农民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更加公开透明地实施补贴政策。
                       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6年8月16日 (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作者: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来源: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编辑:jianxi4    讨论:[农机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农业机械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机.中国 农机.Com 农业机械.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