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机械网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



广东农垦农机补贴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
中国农业机械网  2016/8/16 16:28:43   来源:广东省农垦总局   【


           粤垦函字〔2016〕278号
  湛江、阳江局,直属有关单位: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办〔2016〕21号)精神,2016年继续在垦区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现将《广东农垦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如有任何问题、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到总局科技生产处(联系人:李志勇,020-87292715,邮箱:nkjtkjch@163.net)。
  附件:广东农垦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
                        广东省农垦总局
                        2016年7月29日
       广东农垦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
  为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工作,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办〔2016〕21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和评估原则
  (一)总体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局党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加快形成垦区各级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绩效管理工作格局,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二)评估原则
  一是科学规范、客观公正。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科学规范评估程序和方法、量化考核内容和标准,全面、准确、客观地衡量工作绩效。
  二是简便易行、稳步推进。选择能够衡量政策项目绩效,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关键指标,易于操作和衡量;评估方法和程序要科学简便,按计划稳步推进。
  三是定量定性、综合评价。评估指标能量化的一律量化,不能量化的要明确评估标准,并对每个指标合理赋分,有效实现对政策项目绩效的综合评价。
  二、评估考核内容与指标
  主要评估制度建设、重点工作、资金使用、实施效果等内容,设立4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同时实行扣分项及一票否决(详见附件)。
  三、实施步骤
  绩效考核工作按照农场自评、管理局核查、管理局自评和总局评估等步骤实施。
  (一)农场自评
  农场对照延伸绩效管理的内容和具体指标,对本单位的各项管理工作自评打分,形成自评报告报送管理局。
  总局直属单位开展自评并将自评报告直接报送总局。
  (二)管理局核查
  管理局成立评估小组,对各农场自评报告和自评得分进行查验核实,采取两种方式:一是资料审查。对各农场报送的绩效自评报告进行逐一核实,并对每一项指标进行初步打分,必要时要求农场补充相关材料。二是实地考核。组成考核组对各农场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农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修正初步打分,形成绩效评价报告。考核结果与农场自评分差异较大的,需进一步与农场沟通确认,确保结果客观可靠。
  管理局评估小组根据查验核实的绩效考核结果,结合各单位日常工作的表现情况,评出优秀(得分≥90)、良好(90>得分≥75)、一般(75>得分≥60)、较差(得分<60)四个档次。
  (三)管理局自评
  管理局根据对农场绩效考核的结果,对照延伸绩效管理的内容和具体指标,对本垦区的各项管理工作自评打分,形成自评报告报送总局。
  (四)总局评估
  总局成立评估小组,对各单位自评报告和自评得分进行查验核实,采取两种方式:一是资料审查。对各单位报送的自评报告进行逐一核实,并对每一项指标进行初步打分,必要时要求有关单位补充相关材料。二是实地考核。组成考核组对各单位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通过对所辖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单位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修正初步打分,形成绩效评价报告。考核结果与各单位自评分差异较大的,将进一步与各单位沟通确认,确保结果客观可靠。
  总局评估小组根据查验核实情况和日常工作的表现情况,形成延伸绩效管理综合评价报告,结合各单位绩效考核得分情况,评出优秀(得分≥90)、良好(90>得分≥75)、一般(75>得分≥60)、较差(得分<60)四个档次。
  四、时间安排
  评估考核工作按照“统一要求、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的原则进行,时间安排如下:
  2016年12月5日前,农场完成延伸绩效管理自评工作,向管理局报送材料。
  2016年12月15日前,各管理局完成农场延伸绩效管理核查和管理局自评工作,总局直属单位完成自评工作,向总局报送材料。
  2016年12月30日前,总局组织资料审查和实地考核,完成综合评价报告。
  五、结果运用
  总局将依据考核结果,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建议,并将考核结果与下一年度项目资金安排挂钩。
  六、有关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各单位要专门成立领导组织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协调,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各单位要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的督促检查,不定期组成督查组重点对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政策执行效力、资金拨付等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在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实施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附件:2016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考核指标 点击下载
  (广东省农垦总局)



作者:广东省农垦总局    来源:广东省农垦总局     编辑:jianxi4    讨论:[农机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农业机械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机.中国 农机.Com 农业机械.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