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机械网首页 > 农机百科 正文



畜牧机械常见故障应对方法
中国农业机械网  2015/10/21 15:19:16   来源:本网论坛   【


  往复式割草压扁机
  1.切割器刀片及护刃器损坏。割草机的刀片损坏主要是在作业切割过程中遇到硬物或护刃器变形,定刀片调整不一致,定刀片铆钉松动造成刀片断裂。应及时更换断裂、损坏的刀片和护刃器,矫正护刃器和变形的刀杆,并铆紧刀片铆钉或拧紧刀片螺钉。
  2.割刀连杆损坏。割刀连杆损坏一般是由于割刀阻力太大,割刀驱动机构轴承(减震胶套)损坏,连杆固定螺钉松动等原因造成。应及时对损坏连杆正确调整,紧固有关部位,更换损坏轴承或胶套。
  3.刀杆折断。刀杆一般多在刀头部折断。主要原因是阻力太大,摆环安装位置不正确或松动造成。应正确安装调整切割装置及摆环。刀杆折断应换用备用割刀,并对折断刀杆进行修理。
  旋转式割草机
  1.刀片磨损与损坏。甩刀片损坏主要是在作业中遇到硬物所致,甩刀片是成对安装,如损坏一个,就会出现刀盘运转不平稳和割草不净现象,应及时更换成对的刀片。刀片两边均有切刃,当刀片一边刃磨损后,可把左右刀盘上的刀片换装,使用另一边的切刃。
  2.割不下草。作业中刀盘被草堵塞而引起皮带打滑,应及时排除堵塞,调整皮带的张紧度。
  3.漏割故障。作业中刀盘上下刀片都折断或两个刀片碰上硬物缩进去,没甩出来,应及时更换新刀片或拉出刀片。
  搂草机
  1.齿盘转动不灵。搂草机齿盘转动不灵,一是搂草机搂齿着地力太大,使齿盘转动阻力增大,易损坏搂齿,可通过调整消除;二是滚动轴承磨损过度,应更换滚动轴承。
  2.搂草不干净。原因是搂齿没有全部着地,搂齿着地力太小,改变拉力弹簧在拉伸调节板上的位置来调节。
  3.小方捆机主要常见故障在打结器或拧结器以及打捆仓中。首先清除打捆仓的干草,触发长臂转动飞轮,直到完成系结过程,细心排除故障。
  青饲料收获机故障解决
  1.切割器故障。主要表现是割草不利或漏割,原因是割刀磨损或缺少刀片,应及时更换刀片,定动刀片间隙越小越好,以不相碰为原则,间隙应在0.2-0.4毫米,并检查刀杆传动机构零部件,保证运转正常。
  2.拨禾轮故障。拨禾轮故障主要在传动和调整上,应保证拨禾轮传动正常,拨禾轮调整主要有高度调整,可根据作物的高低用升降油缸来掌握;拨禾轮水平调整,可通过调节板上的孔来调整,最前面的孔适于高秆或倒伏作业;拨禾轮的转速调整要根据作物的长势或机器前进速度而改变,可调换链轮来选择。
  3.收割台不稳故障。收割台不稳主要原因是分配器或油缸漏油而致,应更换油封“O”型圈来排除。
  4.搅轮、链耙故障。此处故障主要原因是安全离合器打滑,打滑原因可能是安全离合器进油或扭矩不足,应清洗油污并按规定扭矩压紧。
  5.切碎部分故障。切碎长度调整,可用增减切碎刀片数量或喂入的转速来调整;切碎部分故障主要有动、定刀损坏,轴承损坏等。
  6.整机抖动和抛料不畅故障。整机抖动的原因是切碎滚筒轴两边轴承损坏或切碎刀损坏,应停车检查,更换损坏或磨损的轴承,并检查定刀片损坏的情况,及时更换成对的新刀片,保持动刀的运转平稳;抛料不畅的原因主要是抛料筒内有阻碍物或风力不足,应更换风板,排除抛料筒内的倒刺等阻碍物。 (念雁)



作者:念雁    来源:本网论坛     编辑:jianxi4    讨论:[农机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农业机械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机.中国 农机.Com 农业机械.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